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三聚焦”赋能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04日 18:33:19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泗县坚持把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在制度建设、精准施教、盘活资源上靶向发力,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聚焦制度建设,把准“方向灯”

    泗县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泗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三年实施计划》《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采取县级集中培训、部门重点培训、基层全覆盖培训、党组织日常学习等多种方式,把学习成效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对干部教育培训实行登记管理,落实跟班制度,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的监督,如实记载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建立学情通报制度,对安徽干部网络学习覆盖率和学时进度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预警机制,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聚焦精准施教,锤炼“精钢骨”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特点,有序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两项干部主题培训计划,联合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干部学院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5场、培训优秀骨干力量240余人,选调9批22人次参加中央、省市培训,不断提升培训的层次和质量。结合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举办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正职集中培训班,去年以来共培训镇村干部374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综合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资源禀赋,绘就“新蓝图”

    坚持“走出去学”与“引进来教”结合,大力实施“培优工程”,增强党校教育主阵地师资力量,聘请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先进典型、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教师,先后开发《创新开展“旗牌星”联动,助力高质量脱贫、引领乡村振兴探索实践》《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泗县石龙湖湿地建设过程中保护与修复对策》等党性教育精品课程,深入挖掘泗县彭雪枫纪念馆、刘圩镇江上青烈士陵园等县内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党性教育“红色路线”,全方位夯实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体系。(宋玲 尹飞虎 王海燕)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2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