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3年04月03日 10:51:21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该市依托“城市超脑”建设,上线“金融子脑”,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近日,在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2023年数字城市论坛”上,《铜陵城市超脑“金融子脑”》案例成功入选“2023数字城市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近年来,铜陵市构建以“城市超脑+部门行业子脑+社区微脑”为总体框架、以数据治理应用场景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其中,“金融子脑”作为整个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等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整合数据、技术、政策、金融供给等各类资源,以网上金融大厅的形式实现金融信息交互与共享,打破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之间的不平衡,推动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

    铜陵市还将从“强基础”“治数据”“重应用”“促产业”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数字铜陵建设,深化打造能感知、会思考、易协同、有温度、可成长的铜陵“城市超脑”。(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钟坚)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8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