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打好公共资源交易“组合拳”

2023年04月02日 17:15:49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望江县公共资源中心紧贴行业领域特点,突出服务职能定位,打好公共资源交易“组合拳”,保障农业农村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破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区域壁垒。中心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充分发挥电子化交易采购平台优势,加快完善电子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推动优质评标专家等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提高乡村振兴项目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二是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质效。中心健全乡村振兴项目首问负责制、首办责任制、受理容缺制、告知承诺制,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充实工作专班人员,对乡村振兴项目实行从公告、入场、开标、评标、合同签订等全过程“一对一”专人服务,让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三是降低投标成本。中心为减轻交易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积极推行应用电子保函服务,实现“降费、提速、增效”的目标,今年更是将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费率由5‰降至4‰,进一步便利了市场主体,让广大涉农企业“轻装上阵”谋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望江县公共资源中心完成乡村振兴项目交易25宗,交易金额1.18亿元。“现在公开招标比原来优化多了,方便了业主,也加快了乡村振兴项目的落地。”太慈镇招标联系人何桂林说。(方明)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