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外引内聚”激活人才“引擎”

2023年02月03日 16:48:09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动政策创新、平台集聚、服务优化,实现人才资源总量、质量和贡献全面提升。

    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合肥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等20余所高校签订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园区 80%的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去年共接纳暑期实习大学生42人,发放大学生实习补贴3.22万元。积极开展“专家进企业,企业进校园”活动,不定期邀请专家到园区内企业进行“产业诊断”和现场咨询,组织园区内企业技术骨干赴浙江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参观考察和学习培训,并在考察经费上予以补助,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为园区人才引进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坚强保障。

    以创新团队招引为核心,大力吸引海内外高端研发设计团队和人才进驻园区,着力引进并培养一批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专业科技服务人才。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7个,高端科技人才100余人,广泛分布于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10个团队得到省重点扶持,获得省市扶持资金达1.45亿元。坚持政治待遇与经济待遇同步提升,持续加大对企业优秀人才表彰奖励,营造尊重爱惜褒奖人才的浓厚氛围。

    加强公共研发平台和共性技术平台的招引和建设,强化现有三大公共创新平台服务功能,推进主导产业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宁国智谷2.0版”,切实推动“智谷”成长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科技引擎”。积极组织企业申报2022年安徽省人才项目、宣城市第四批“宛陵英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等项目。截至目前,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4家,市域外研发机构15家,各类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60个,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

    切实把开发人才资源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制定出台了《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投资1.2亿元建设了松岭人才社区,为来园区就业人才提供一站式“拎包入住”服务。定期组织园区企业参加高校招聘会,鼓励人才服务中介机构为企业引进人才,多措并举着力把园区打造成服务保障齐全的人才发展高地。积极落实人才强市30条、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等人才政策,完善创新型人才薪酬待遇、安家补助、子女入学、住房优惠、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配套政策。(胡起 黄翠萍)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