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蓝皮书: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2)》发布

2022年11月18日 16:11: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8日电(李东标)安徽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8日在合肥联合发布了《安徽蓝皮书: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

    据了解,蓝皮书共分总报告、“三地一区”建设篇、乡村振兴篇、文化发展篇、地方法治篇、专题篇六大章节,客观反映了2021年至2022年安徽全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景,通过多维度实证研究展现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与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探明新阶段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和社会稳的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可行路径。

    在“三地一区”建设篇,蓝皮书认为,促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与沪苏浙等地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合作,协同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增强合肥省会城市经济辐射带动能力,全面支持皖北、皖南地区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发展,完善人才资金要素保障体系。

    蓝皮书还以安徽省16个县为研究样本,通过构建县域城乡融合评价指标体系,深度分析2015年至2020年安徽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现状与对策。蓝皮书认为,产业发展和科技赋能是安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应立足乡村短板、弱项,因地制宜推动乡村富民特色产业链提质增效,加大对皖南等地科技兴农政策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3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