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新书发布

2022年11月09日 16:06:1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新书发布会及新书捐赠仪式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举行。发布会上,安徽建筑大学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校督导员方潜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李攀峰分别向安徽建筑大学校图书馆、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赠书。

    据了解,《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由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编写。书中详细介绍了安徽省内16个市158处红色建筑资源情况,突出了安徽省在“红色”版图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教育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

    近年来,安徽建筑大学依托安徽丰富的红色文化遗存,立足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创作红色作品,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2021年,该校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历经7个月,走访16个市,搜集整理史料及相关图文资料,拍摄500余张照片,手绘200余张画稿,撰写2万余字,修改20余版,完成《安徽省红色教育基地图鉴》。

    该书主编方潜生表示,红色建筑是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的编写和出版,是“存史、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祝钰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