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10人获评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

2022年08月20日 09:18:09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组织开展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学习宣传活动,授予方鸣等10人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称号。

    这10名“安徽省最美医生”分别是:黄山市中医医院主治中医师方鸣、中国科大附一院儿童重症监护病区副主任医师吕勇、安徽中医药大学二附院脑病二科主任医师李佩芳、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任医师李晔、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白衣村卫生室乡村全科执业医师杨怀林、蚌埠医学院一附院介入导管室副主任医师张阳、安医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明卫、安庆市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副主任医师罗献伟、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疼痛科主任殷世武。

    他们有的在26年中医生涯中,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开门接诊,不看完最后一位病人不下班,结合新安医学特点“一人一方”对症治疗;有的从事儿科工作30年,始终把患儿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参与指导危重患儿的抢救工作;有的不仅是抗击非典、新冠疫情的“白衣战士”,还作为省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远赴山南市人民医院支援……他们矢志不渝守护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见习记者 罗晓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