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2022年08月19日 17:36:22 来源: 新华网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为村民进行中医针灸治疗。

    当日恰逢老陶63周岁生日,早上5点多,老陶就来到村卫生室打扫卫生,做好日常接诊、配合镇卫生院进行村民核酸检测工作。

    从小喜欢中医文化的老陶,年轻时跟随镇上一个远近闻名的老中医做学徒。考取执业中医师证后,一直从事乡村医生工作,老陶的中医推拿、灸法、拔罐等技术也得到村民认可。

    老陶与村民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老陶说,“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医者只有施仁爱之术,才能给人解除痛苦,带来生命的希望。” 新华网发(陈彬 摄)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为村民输液。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在配制中药。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行走在田间小路,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体检。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为村民进行针灸治疗。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查阅村民健康档案。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上门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为村民取药。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研究中医针灸穴位。

    8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江黄村卫生室村医陶应举通过便携式一体机为村民体检。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2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