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歙县举办2022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秋季嘉年华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17:27:22 来源: 歙县文旅

    9月23日,“72小时古徽州奇遇记——2022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秋季嘉年华”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州古城举办。

    72小时里,从开幕式“热身”,听达人推介,赏徽州民俗,然后在民宿听见徽州古韵,在屋舍风俗中看见大地流光,在街巷人家里品咂徽州味道,在粉墙黛间触摸历史,在青山碧水里寻迹徽州。

    热情的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向来宾旅客捧出六大“盛宴”——“农趣宴”(丰味徽州秋日宴)、“非遗宴”(徽州古城奇妙夜)、“探秘宴”(“目光千年”徽州国宝会说话)、“丰收宴”(“春祈秋报”徽州秋社大典)、“国乐宴”(“溪上琴兴”徽州国乐首唱会)、“休闲宴”(蜀源音乐节)。

    近年来,黄山市突出战略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徽州区与歙县的五大景区,打造最集中体现“美在徽州”的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形成黄山市的独特IP。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北依黄山,南接千岛湖,9.5平方公里土地上,完美融汇徽州古城府署文化、唐模园林文化、潜口建筑文化、呈坎易经文化等于一体。

    徽州古城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主要由徽州古城、牌坊群·鲍家花园、潜口民宅、呈坎、唐模五大景区组成,2014年11月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荣誉称号。

    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黄山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徽州区人民政府、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72小时古徽州奇遇记——2022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秋季嘉年华,精彩展现了“美在徽州”的具象内容,创新体现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形象,为“美在徽州”增添诗意的注脚,为金秋的文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72小时,可以完成一次亲子游学之旅。自陶行知纪念馆出发,览徽州古城,走雄村,经潜口,在呈坎感受文化之深邃;

    72小时,可以完成一次休闲自驾之旅。自徽州古城出发,游棠樾牌坊·鲍家花园,穿许村、上丰,走唐模、蜀源,在灵山许下美好的祈愿;

    72小时,可以完成一次“网红”打卡之旅。自渔梁坝出发,在徽州古城看山看水看城看风物人文,在练江牧场品尝一杯鲜奶,在唐模古村里穿行,在呈坎的文化中寻找天地人我,在西溪南的梦幻美景中沉醉。

    据了解,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还将继续面向省内和长三角客源市场开展系列推广活动,让更多人知徽州、游徽州,感受“美在徽州”。(王甜)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