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暨2022黄山打卡登山挑战赛开幕

2022年11月14日 17:32:53 来源: 黄山旅游

    11月12日,第十八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暨2022黄山打卡登山挑战赛开幕式在黄山风景区举行,本次大会由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黄山品牌赛事,中国黄山登山大会用市场逻辑和生态思维擦亮黄山品牌,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对促进旅游创意产业提质增效、激活体旅市场具有积极意义。本届登山大会从11月12开始延续至11月20日,选手们可以在设定的9天赛期内随时安排时间来黄山游玩,在确保赛事整体安全可控和富有趣味性的同时,主办方还对本届大会的多个环节进行优化,为大会增加了许多亮点。

    本届大会特意邀请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作为“特邀领跑员”,领跑登山比赛,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和激励引领作用,展现黄山风景区健康、文明、向上的形象。

    为了让登山健儿有更好的登山体验,在往届丰厚奖金和奖品的基础上,本届大会还专门推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配套了非常丰富的“登山+”旅游产品,包括“登山+花山世界”“登山+太平湖”“登山+酒店”等。除此之外,本届大会还给每位报名参赛的选手准备了丰富的参赛福利。

    本届大会在宣传渠道上进行拓展创新,以社交宣传的方式,打开黄山登山大会的“种草”模式,扩大活动人群。话题一经上线,便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互动。

    据了解,本届登山大会也是2022年黄山旅游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中国黄山登山大会以赛为媒、以赛会友、通过文旅搭台、科技赋能,推出各类文旅产品,持续提升了黄山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激活文旅市场、助力黄山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依托优质的山水人文资源,黄山风景区大力促进旅游与体育、文化的融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举办黄山登山大会等品牌活动,努力将黄山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同时,紧跟市场步伐,积极创新,立足体育旅游结合、活动产品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深入打造具有地方人文特色、展示山水风貌和时尚品质的户外运动,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创造更加美好健康的生活体验。(武婷婷)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2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