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暨市级(合肥市)选拔赛启动

2022年11月18日 16:04: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8日电(李东标)11月17日,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暨市级(合肥市)选拔赛启动。

    合肥市邀请5名创业指导专家、企业家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组。根据初审结果,确定20个项目进入合肥市决赛。最终依据得分高低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授予证书和奖金。决赛排名靠前的项目将由合肥市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首届创业安徽大赛省级复赛。

    据介绍,合肥市选拔赛呈现出三大特色:一是注重创新引领作用,参赛项目具有行业领先性或取得了专利等知识产权成果,能填补国内外空白,在某个行业或领域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二是聚焦落地可行性,参赛项目未来在安徽具有发展性,对落户安徽及合肥有详细的规划、强烈的意愿;三是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参赛项目直接或间接创造和带动就业岗位,更加注重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拉开帷幕以来,全省共收到线上线下报名参赛项目3600多个,创省级同类赛事项目数新高。各市选拔赛将推选出优秀项目40名,参加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复赛;前20名进军省级决赛,角逐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励和100万元落地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3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