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这场“云培训”,干货满满!

2022年05月21日 09:45:08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健康发展决策部署,519日,合肥蜀山区经信局开展全区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组织线上财税专场培训,通过“云”培训,深入解读相关政策,促进减税降费政策高效精准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

210aa879c864fe5a90d4da63ef15e4c

    

    财税专场培训直播现场。

    企业纳税怎么缴才规范?小微企业如何进行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如何操作?

    现场,来自蜀山区税务局业务专家针对“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等相关税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安徽中天谷多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针对“研发费加计扣除等财税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线上培训吸引了蜀山区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优质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及入驻企业的财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专家在线直播答疑惑、解难题、办实事,在线提问环节共收到并解答问题35条。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有助于提升企业财税管理能力,合理规划企业财税管理方案。”安徽新境界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梅表示。“线上培训特别好,不但避免了人员聚集,也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合肥艾普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本次线上培训从前期调研、主题选择、后期宣传到线上活动举办,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加强财务管理,掌握吃透一系列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良性运转。”蜀山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37c19735c3efa319f996f244cd72607

    

    蜀山区中小(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据了解,蜀山区中小(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坚持“线下服务线上办”的原则,政策咨询、政策申报、财税管理等多种业务线上不停办,利用中心线上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务。下一步,区经信局将根据企业需求组织融资路演等线上活动,解决企业融资等难题,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李陵莉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