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征集安徽工人运动史料的启事

2022年05月17日 19:40:24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为充分展示安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经历的奋斗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进一步增进全省人民历史自信,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唱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安徽省总工会拟筹建安徽工运史展馆(暂名)。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文物史料。

    一、征集范围

    自安徽工人阶级诞生至征集截止日前。

    二、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不同历史时期安徽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事件、重点人物、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照片、图表、文字、影音、实物等历史资料。具体内容包括:

    1.影音资料:反映安徽工人运动、工会组织发展的照片、影视、音像资料。

    2.文献资料:记录安徽工会组织发展史、工人运动史的志书、文献、报刊等,包括反映各地各单位工会组织、工会活动的文献资料。

    3.实物资料: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工会组织建设、工人运动、职工生产生活状况、著名人物(如工会组织领导人,全国劳模,在国际国内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职工)、国务院及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群体等具有代表性的实物资料,如生产工具、生产成果、奖牌证书等,以及其他可供展览的重要文物、实物资料。

    三、征集方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主要采取捐赠、寄存、复制、购买等方式征集。

    1.捐赠:向安徽工运史展馆捐赠个人所持有的史料、实物、照片等,经鉴定有展出及馆藏价值的,交接后为展馆所有。省总工会向捐赠人颁发证书,并在捐赠物展出时注明捐赠人姓名。

    2.寄存:个人所持有的史料,可寄存在工运史展馆展出并保管。工运史展馆与寄存人签订寄存协议,省总工会负责寄存史料的安全,保管期间史料的所有权仍归寄存人。省总工会向寄存人颁发证书。

    3.复制:对于提供的史馆资料,本人欲保存原件的,可捐赠复制(印)件,也可由省总工会复制(印)。省总工会向提供人颁发证书。

    4.购买:对具有重要工运史价值且无法通过捐赠、寄存、复制等方式获得的史料,经鉴定后可由省总工会采取购买方式获得。

    5.提供线索:对散落在社会上重要的史料、实物提供有效征集线索的,省总工会在征集到实物后,向线索提供人颁发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四、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截止日后如有资料及线索提供,可继续电话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工运史料征集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陈老师

    电话:0551-62777337

    电子邮箱:ahgysbgs@126.co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600号安徽工会大厦919房间

    邮编:230071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