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江:为电力排灌站进行汛前“体检”

2022年05月20日 09:44:08 来源: 庐江县委宣传部

    “汛期前你们能来帮助我们检查设备,我们心里也有了底,真是太谢谢你们了!”5月15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和属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先后到庐江县罗埠电力排灌站及其他重点排灌站开展汛前检查工作,这让排灌站负责人为汛期来临前的站内检查工作吃下了定心丸。

    庐江县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湖泊、水系众多,南近长江,北接巢湖,沿湖平原圩区占全县总面积16.7%,是汛期易发区。随着汛期日渐来临,为服务防汛大局,强化责任担当,防范排涝设备运行隐患的发生,确保县域内防汛基础电力等设施安全度汛。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服务要求,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部署开展防汛基础设施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服务行动,制定了《2022年度庐江县防汛基础设施供用电安全检查方案》,梳理64个重要排涝泵站,组织对所有排涝泵站、重要电力用户、受电设施处于地下的专用变压器客户等开展用电检查服务。

    图为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检查客户专用变电所

    同时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健全联系网络,对排水管理处及下属泵站进行走访,了解用电需求,通报电网运行情况,协助防汛单位和重点部位做好应急预案编制、用电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电力用户侧检查和治理常态化,将安全用电理念广泛宣传,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告知。

    在检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重点查看客户变压器运行情况、应急电源和双电源配置情况,配电房及用电设施是否满足防汛要求,对排涝站泵机开展试机调试等工作。同时对电力排灌站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措施、安全工器具配置及用电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规范性要求和合理化建议,根据排查情况,指导客户制定防汛用电应急预案。对检查发现的用户用电安全隐患问题,下发《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客户整改,防止发生设备运行隐患。

    图为罗埠电力排灌站航拍

    据悉,截至5月15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走访重点客户99户,排查电力安全隐患37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52份,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17份。同时提前开展了相关供电线路的树障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设备巡视维护,为增强排灌站的排涝能力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确保汛期来临前防汛重点单位供电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左睿 丁文康)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6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