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打造营商环境“经开样本”

2022年05月19日 16:46:03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项目备案及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压缩1日内办结、项目能评现场办结、惠企政策“一窗”兑现、代办帮办“云办理”、标准地改革纵深推进……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坚持“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并重点把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经开样本”。

  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真心真情为企业“雪中送炭”

  用政策的“及时雨”为企业纾困解难,日前,宁国市经开区公布了首批“园区贷”白名单企业,华晟塑胶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一直困扰我们的融资问题总算有了着落。”公司负责人接到通知后兴奋的说道。

  “推行‘园区贷’工作,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采取担保机构、银行、资金池风险共担的模式,为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渠道,助力小微型企业加快发展。”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的需求在哪,园区的服务就跟到哪。受本轮疫情影响,园区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遇到困难。云燕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熟食生产基地,每天大量物流车辆发往周边省市,严防控、保生产,一刻也不能疏忽,“我每天要和园区联企工作人员通上几十次电话,有时候晚上10点,他们还跟我们一起去高速卡口接送物流司机,正因为他们的细心,我们才更安心。” 该公司后勤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经开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划片包干,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同时,为重点企业配置专属“店小二”,网格联企人员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有序运转。

  打出松绑减负“组合拳”,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在裕华电器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上,挖土机、吊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紧张而有条的施工,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的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从提交施工许可申报材料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仅用时1天,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人称赞!

  今年以来,宁国市经开区深入推行“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建设工程审批等改革举措,着力在项目前期工作、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精简审批流程,形成了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的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体系,从审批时序上推动工业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危机中谋新机,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

  一年看开局,春耕方秋获。项目招引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

  受疫情影响,宁国市经开区通过调整招商服务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为“屏对屏”,通过互联网洽谈方式将线下招商搬到线上。在全市二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14.94亿的15个项目落户该区,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深加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将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

  同样开启“云模式”的还有项目专班“云服务”。3月24日,该区老娘舅供应链综合基地建设项目协调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根据业主实际需求,精准制定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计划,明确时限、责任到人,4天后,该项目服务专班正式组建,“下一步,我们服务专班将围绕老娘舅供应链综合基地建设项目的备案、规划设计、场坪、施工等环节提供一系列的远程线上服务,确保企业不会因为疫情延误建设进度。”该项目园区服务专班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宁国市经开区围绕提升项目落地转化率,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项目专班服务模式,从线下到线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努力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消解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稳住园区经济发展基本盘。(章卫楼雪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