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市叶集区举办“学典型、强作风、践初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22年05月17日 17:37:10 来源: 皖西日报

    讲述一个个感人的先进事迹,分享一段段精彩的身边故事……5月7日至11日,六安市叶集区举办“学典型、强作风、践初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连日来,通过在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举办首场报告,以及在姚李、洪集、三元等各乡镇街举办巡回报告会的形式,宣讲团用真人真事和鲜活经验,展示了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进程中,叶集区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激发全区党员干部优化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不知不觉中感受道德力量”

    一滴露珠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真情可以让人暖心。2000年,叶集区史河街道的一个普通家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留下智障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这样一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这一家三口该何去何从?叶集区史河街道叶南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胡艳萍深情讲述“叶集好人”陈泽荣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嫂侄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由此拉开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序幕。

    讲述人胡艳萍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报告会感触特别深,当讲到好人故事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都是我以后用心用情工作的动力。”叶集区平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敬梅说:“今天听了报告会,感触挺大的,原来榜样就在身边,以后我们要加大对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和挖掘,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热烈的掌声、感动的泪水、强烈的共鸣,伴随着巡回宣讲一路走来。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感人事迹,一次次情感充沛的自然流露,都给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里,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带着泥土芬芳的动人故事,更是那份善良质朴、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强大力量。

    “用先进事迹激励和鞭策自己”

    时代呼唤英雄,社会需要榜样。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新时代六安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叶集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潘定宝,虽然身患癌症,仍然勇敢地与病魔斗争,为他人治病、开方子,把健康的希望带给患者。他用行动传承中医技术,用责任诠释医者仁心。他的同事李晓玲护士长在讲述的时候用了书本多、操心多、亲戚多“三多”来形容潘医生。“我既是讲述人,也是深受感动的人,我要用先进事迹来激励和鞭策自己,思想上向先进看齐,行动上向先进对标,坚定理想与信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祖孙三代投身文化事业,他们或在宣讲的现场,或在百姓的舞台,或者同文艺爱好者切磋技艺。叶集区洪集镇文化站站长汪军深情讲述了《祖孙三代的坚守》,他表示,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群众文化工作中去,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当好群众的“开心果”,用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像他们一样,去发光,去发热”

    为了能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普惠教育资源,减轻农村家庭教育负担,在叶集区平岗中学最艰难的时候,谢泽洋临危受命,选择了这所不足150名学生的中学,并暗下决心,要让这所学校“活”过来。五年来的坚守与付出,学校焕发生机,如今,孩子们又回来了!

    返乡创业青年徐志红,从大城市赚到第一桶金之后选择回到农村,归雁反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带领家乡人民发展特色种养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找寻新的希望。

    退役军人张舰转业后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羊产业,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战线,但他们的道德底蕴、精神本质却一脉相通,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叶集区平岗初中校长谢泽洋表示,听了报告会后,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不断前行的力量,他将继续扎根乡村,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而孙岗乡党委委员梁婉钰认为,榜样就在身边,要向榜样学习,像他们一样,去发光,去发热。

    弘扬模范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此次叶集区“学典型、强作风、践初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共举办六场,覆盖全区六个乡镇,现场千余人聆听受益,更多人通过直播、新闻报道等方式观看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以榜样为镜,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汇聚强大力量。(单桂凡)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5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