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金融“融小易”与您一起话融资系列直播活动开启

2022年04月30日 15:5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30日电(李东标)4月29日,安徽金融“融小易”与您一起话融资系列直播活动在合肥启幕。

    据了解,首场直播活动聚焦“科技型企业如何获取融资”,邀请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罗平、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莜做客直播间。

    何毅在直播中介绍,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最难迈出的第一步是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为此,安徽省创新推出了“融小易”平台,集合134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226家基金,64位金融专家等金融要素,帮助广大企业家缓解融资难题。针对成熟期科技型企业融资,他还总结了一套“上市避坑指南”:在兼顾资金成本与使用效率的同时,注意经营合规性,避免出现转贷、短贷长用、签署对赌特殊权利条款、违规新增股东,以及避免股东不适格等问题。

    “科技创新已经是安徽特别是合肥最大的标识、最大的动能、最大的潜能。”罗平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安徽省经济实现“量”的跨越和“质”的提升的“关键一招”。为破解科技型企业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安徽专门拿出2亿元资金,设立省级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

    对于不少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遇到的融资难题,吴莜介绍,该公司面向重点高校人才团队专门推出了“人才贷”“知押贷”等产品,支持科研成果“沿途下蛋”,重点解决轻资产科创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企业研发成果市场化。

    此次直播活动吸引了200多万人次观看。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安徽金融提供的诸多科技融资产品,真是说到企业家心坎里了,期待科技企业与全省金融机构、基金能够双向奔赴,几何级陪伴增长!”

    本场直播活动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共同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特别支持,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省征信公司)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1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