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巧用“金融杠杆”助企稳健发展

2022年03月21日 16:38:15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安徽赛超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空调系统及相关零配件专业制造企业,在近期生产中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该公司与怀宁县政府和县财政部门反映后,第一时间获得了2000万的融资贷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怀宁县紧扣经济发展脉络,巧用金融杠杆,出台积极的金融举措帮助企业输“金”活“血”,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企业稳健发展。截至2月份,全县新增贷款22.9亿元,全县税融通贷款余额1.22亿元,扶持企业27户,县担保公司在保余额达15.24亿元,支持企业190户。

  怀宁县大力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县财政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定期不定期开展“四送一服”、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等具体活动,深入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实体经济主体,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从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要素需求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和需求。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县财政还积极兑现涉企奖补资金,2021年经和相关部门审核、会商,共兑现工业企业及各类奖补资金合计 3.1亿元。2022年截至目前已兑现3452.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 (檀志扬)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