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一人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

2023年03月28日 08:23:12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其中安徽王庆龙入选。王庆龙牺牲前系淮南市林业局上窑林场党支部委员。

    2022年10月7日22时许,王庆龙和邻居李国常、杨贵昌在上窑林场思源新村水塘边钓鱼时,忽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呼救,王庆龙迅速循声跑去,发现一个女子掉入水塘中,遂大声呼喊李国常、杨贵昌两人一同前来营救。危急时刻,王庆龙在另外两人到来前就毫不犹豫地跳入水塘,向落水女子游去,当他到达女子落水位置时已不见其身影。王庆龙在水下摸寻许久,最终拖着落水者向岸边挪动。后来在李国常和杨贵昌的帮助下,落水女子和王庆龙被合力拖上岸。落水女子因救助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王庆龙被救上岸时已处于昏迷状态,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2022年12月12日,王庆龙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据了解,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从2022年三季度开始,每季度推出“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见义智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6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