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政府网站开启“适老化”模式

2023年03月26日 09:33:22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网站功能,提升灵璧县门户网站无障碍服务水平,解决好特殊用户群体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让老年人、残障人士也能乐享数字生活。日前,灵璧县政府网站完成了适老化和无障碍功能的优化升级并正式上线。

    从电脑或手机端打开灵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点开右上角的“长辈版”按钮,即可开启一个全新的视觉体验:不仅网页上的字体变得更大了,页面也更加简洁清晰,可随时开启辅助工具,对页面进行字体放大、缩小、指读、语音播报等操作,极大地方便了老年用户使用。

    从“看新闻”到“听新闻”,经过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的门户网站,除了惠及老年人,视障人员、听障人员等群体也能够无障碍获取信息,真正实现让特殊群体均等享受数字化技术带来的便利。(鲁雪雷)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6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