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承办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3年03月22日 16:50:30 来源: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3月15日至17日,“菜鸟网络杯”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国家邮政局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两个赛点同时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主办,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以“递传梦想,创赢未来”为主题,自赛事启动以来,影响力持续提升,参赛团队不断增加。初赛参赛人数3200余人,初赛作品759件。最终,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102个单位和社会组织报送的267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27件作品获得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资格。比赛项目重点围绕“互联网+快递”产业升级、服务提升、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平台建设以及其他与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开展创新研究和创业实践。大赛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行业企业创新发展,也为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提供了重要平台。

    总决赛采取专家线下评审,参赛队伍云端竞赛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邮政快递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投机构、咨询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的专家评委们对参赛项目的项目创新点、技术优势、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评审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赛积极为获奖项目孵化落地提供扶持,密切跟踪孵化落地进展,推动项目成果应用转化。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提高办赛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双创大赛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推进双创教育与创业实践、项目孵化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梁惠婷 张杲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