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黄山市研学旅行大会在歙县举行

2023年02月20日 16:29:10 来源: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217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教育局、歙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3黄山市研学旅行大会在歙县举办。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重点客源城市研学旅行机构代表,市研学基地、示范点及媒体代表等近230参加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刘力在致辞中表示,黄山市研学旅行资源禀赋强、服务水平佳、市场秩序优。黄山市将继续把研学旅行作为促进文旅与教育、体育跨界融合的主攻方向,统筹规划、集中布局,与行业协会携手共进、同各地院校深入对接、同旅游企业互利共赢,打造更多充满黄山元素、体现黄山特色的高质量研学旅行品牌,把研学旅行的文章做足做好。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奇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是各方宾朋欢聚一堂,共赏山水人文、共叙合作友情、共谋旅游复苏的一场春天之约,将为歙县研学旅行产业高位起跳注入新动能;同时表示将抓住此会大会难得的合作机缘和空间,共同探讨研学旅行的发展愿景,携手开创研学旅行的美好未来。

fe82d6c5e684f0943b4820ada109085

        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颁奖

    会上,黄山市正式发布“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各区县结合自身特色资源,沉浸式展示园林技艺、徽州雕刻、鱼灯绘制、徽墨技艺等精品研学课程,为广大渠道商送上了研学黄山的特色产品。

    近年来,黄山市率先把发展研学旅行作为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先后入选“全国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中国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学生研学旅行的优选之地。下一步,黄山市将深入挖掘和整理全市特色资源,有效结合学段特点、课程体系,推进研学教材的研发和整合、研学课程的分类和梳理、研学指导师文化素养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逐步开发多层次、系统化的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目前,黄山市拥有国家级研学基地4个、省级研学基地22个、市级研学基地26个,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8个和市级研学旅游示范点20个。会后,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12个省、市重点客源城市的近百家研学旅行机构代表,将围绕这些研学资源,在黄山市各区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采风踩线活动,沉浸式体验丰富的研学旅行课程,感受浓郁的研学氛围,精准对接市场、渠道、营地等多方资源。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小胜表示,黄山市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强化部门联动、创新产品研发,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优化行业监管、保障服务机制,积极推动黄山市研学旅行发展科学化、市场化、国际化,全力打造高质量研学黄山旅行品牌,打造世界级研学旅行目的地。(王甜)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8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