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药监局组织开展政策排查清理和兑现督导工作

2023年02月10日 15:26:55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日前,安徽省药监局下发《关于开展政策清理和兑现督导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紧扣工作重点、强化工作实效,在全省药品监管系统组织开展政策排查清理和兑现督导工作。

    通过排查清理药品监管领域内或明或暗的歧视性政策,坚决破除市场准入隐性门槛,积极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过督导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确保药品监管领域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到位,积极打造法治药监、诚信药监。

    按照“谁起草、谁清理”的原则,对出台的涉及药械化行政相对人的制度文件进行全面清理,研究制定歧视性政策问题清单,并对清单中列出的设置隐形门槛、妨碍公平竞争、地方保护主义等规定,采取废除制度文件、修改相关规定等方式予以规范。全面梳理药械化政策兑现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件逐项盘点,研究制定兑现存量问题清单。对符合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要立即兑现;暂不具备兑现条件的,要制定方案,限期兑现。

    安徽省药监局各处室、分局和直属单位对照省药监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重点清理排查是否存在增设许可条件、妨碍公平竞争等规定,重点督导持续优化审批服务若干举措、优先审批、应急审批等政策是否兑现到位。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对照《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市县药械化审批事项办事指南与告知文本的通知》,重点排查药品零售经营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精神药品零售业务审批3个审批事项是否存在设置隐形门槛、地方保护主义等情形,重点督导药品经营许可变更、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变更和延续审批事项告知以及举报奖励等政策是否兑现到位。

    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明确工作步骤、时限节点,责任到人,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形成合力,集中会商、集中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等问题。省药监局将此次政策排查清理和兑现督导工作列为年度法治工作要点,作为年度依法行政调研、执法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石跃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