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古装庐剧青春版《秦雪梅》首演

2023年02月09日 15:45:42 来源: 合肥日报

 

青春版庐剧《秦雪梅》首演现场。记者 张正朋 摄

    2月8日晚,一场富有青春气息的古装庐剧《秦雪梅》在合肥大剧院进行首演。

    本次演出特别邀请了合肥市校园戏曲传承基地的老师们现场观摩,也吸引了多位业界专家和庐剧爱好者前来观看,其中不乏“00后”“90后”年轻人。“受到家庭熏陶,我从小就喜欢庐剧。了解到今天青春版庐剧《秦雪梅》首演,特别想来看看。”“00后”观众凌传来说。

    随着一声声锣鼓敲响,青春版庐剧《秦雪梅》拉开帷幕。舞台上演员水袖长舞姿态优美,优美唱腔高亢婉转,尽显庐剧风采。乐器团的现场配合,使得表演韵律轻快,有张有弛,令观众如痴如醉。

    据了解,青春版庐剧《秦雪梅》从导演、演员到演奏员都是年轻面孔,由庐剧院“90后”“00后”演员担纲表演。“传统表演需要传播给年轻观众,用年轻演员也会更好贴近年轻一代。只有年轻人接受,才能更好地将庐剧传承下去。”合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吴红介绍,除了台上启用年轻演员,为拉进庐剧与观众的距离,在演出前,还特别安排了沉浸式戏曲化妆服装唱词展。“部分庐剧演员扮妆前往台前与观众合影交流,同时也展出了部分庐剧表演中的服装道具,让观众更直观感受庐剧之美。”

    据悉,庐剧是我省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入列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部经典剧目唱腔至今仍被广为传唱。(记者 许露瑶)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5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