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美术馆成了“网红”打卡地

2023年02月06日 11:22:42 来源: 安徽日报

    2月5日,元宵佳节,目送最后一批观众依依不舍地走出安徽省美术馆,苏珊终于长舒一口气。作为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她与同事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趣味足、互动强的艺术活动。

    癸卯兔年春节,安徽省美术馆太火了!每天3000名参观名额,提前几天便预约一空。走进设计感十足的展馆,观众随时会和新春的喜庆撞个满怀。“皖美·寻兔”活动邀请观众寻找馆内与兔有关的场景,“皖美·影院”活动展映记录中外美术名家的艺术电影,“皖美·新年寄语”活动汇集观众书写的美好愿景卡片。

    “我们策划了‘美术馆里的音舞诗画’新年特别活动,带给观众多元的艺术体验。比如:‘高山流水——《纪念郑震先生诞辰100周年艺术展览》专场古琴音乐会’,以琴声传古韵,让美术与音乐交融碰撞;‘运河颂歌——《大运河史诗图卷展览》专场朗诵会’,以浪漫的诗词诉说千年流淌的大运河故事。”苏珊认为,“艺术欣赏,要先‘看到’再‘看懂’。我们通过常态化的活动、良好的互动体验,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美术馆,给人们的心灵一个美的归宿。”

    “安徽现代美术名家作品展”,展现安徽美术抒写时代的盎然生机与蓬勃力量;“美成在久——潘玉良艺术研究展”,记录一代画魂的传奇人生与艺术探索;“浮世幻景——浮世绘数字艺术展”,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异域的炫彩世界与生活美学……徜徉安徽省美术馆,邂逅一件件经典美术作品,就像走进艺术殿堂,与古今中外的大师名家面对面交流。

    “观看画展,就像走进课堂,近距离接触名家大师的艺术成就。因此参观的过程也是学习的经历,能够增强艺术欣赏能力,提高个人审美情趣。”安徽大学学生徐文静说。

    作为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安徽省美术馆自去年5月下旬建成开放以来,填补了全省没有省级美术馆的空白,成为备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据统计,目前安徽省美术馆已接待观众40余万人。

    “今年,安徽省美术馆将推出‘数字敦煌展’‘徐悲鸿艺术大展’等重磅展览,并推动美育活动走进学校和乡村。”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说。(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