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侨乡“歙”正红!一路春光向未来

2023年02月05日 15:27:24 来源: 黄山市委宣传部

 2月4日,恰逢立春,与接踵而至的元宵紧紧相连、喜上加喜。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喜庆日子,歙县县委县政府在郑村镇四月乡村举行“侨乡‘歙’正红 明天‘徽’更好”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邀请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100余人汇聚一堂、欢度佳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黄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伟,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普民,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张亚强,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国庆等出席联谊会。

    花灯送吉祥,欢喜闹元宵。联谊会在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歙县县委书记汪凯在致辞中说,古往今来,歙县人民历来崇尚创业,讲求实干,凭着决心和勇气、勤劳和智慧,闯出了自己的天地,成就了无数的梦想,在各行各业和不同领域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家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优势、勇担时代使命,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荡“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当好歙县 “形象代言人”“海外联络人”“天使投资人”,让更多人了解歙县、关注歙县、走进歙县,助推更多大企业、好项目落户歙县,共创歙县美好的未来。

    黄山市侨办负责人介绍,歙县是安徽省侨务工作的重点县,共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3000人,涵盖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脚步在世界,心在故乡。”海外华侨华人是徽文化推广的重要力量,一言一行都在传播着歙县“东南邹鲁、礼仪之邦”的美名。联谊会上,鲍广仁、汪昌博、吴正清、王从利、郑仕福、王永利、金毅、卢建光等歙县籍侨胞代表被授予“徽文化推广使者”。

    近年来,歙县积极搭建联络联谊平台,组织侨商参加各类经科活动,通过“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动员更多华商、外商来歙县发展。目前,歙县共有侨资侨属企业40多家,投资总额超20亿元,安置就业人员3000多人,在经济建设、助教助学、扶贫兴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联谊会“双招双引”推介环节后,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奇勇与返乡创业的侨胞侨眷分别签订了西班牙风情精品民宿群、意大利高端皮具生产基地、槐塘欧洲小镇等项目协议并揭牌,总投资12.8亿元。(吴江海 潘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3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