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中小学2月5日开学报到

2023年02月02日 11:01:55 来源: 合肥日报

    严禁开学考 寒假作业可缓交

    2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一、高二年级2月5日开学报到,2月6日正式上课。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执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合肥市三十五中西藏班等分别参照执行。

    开学后,小学四至六年级是否还组织绿色指标评价测试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对于上学期期末未能举行的绿色指标评价测试,开学后全市将不再统一补充组织。同时,市教育局通知,严禁开学考,允许学生缓交寒假作业。

    临近开学,不仅孩子可能出现“开学综合征”,家长也容易陷入焦虑情绪。开学初,我市各校将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课、心理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此外,广大家长应注意保持心态上的平和,加强陪伴和沟通,多用正面的情绪和话语,对孩子加以引导,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帮助孩子收心,逐渐回归上学时的精神状态。(记者 代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