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湿地修复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01日 17:57:31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1月31日,望江县林业局、县武昌湖湿地保护中心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在第 27 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以“湿地修复”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湿地保护倡议书、滚动播放媒体、现场宣讲武昌湖湿地保护、巡护救护、湿地小趣事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专题开展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等专题科普培训,对公众提出的湿地保护及野生动物救助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向公众介绍湿地在净化水质、蓄洪防旱、保持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9台,执法艇2艘,无人机3架,悬挂横幅4条、湿地科普展板7块,发放湿地保护宣传册页1600余份,活动受众600余人。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群众了解保护湿地的必要性,增强群众对湿地保护的意识,形成了关心、关爱、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望江县始终坚守湿地生态“红线”,通过扎实开展安庆沿江省级自然保护区武昌湖湿地生态修复,推进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积极争取湿地项目资金投入,持续推进小微湿地修复、沉水植物种植、鸟类栖息林建设和菰草控制等生态保护工程,强化湿地队伍建设,湿地功能、保护率等有了大幅度提升。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湿地网格保护体系显现出更多活力,目前全县已有省级自然保护区2处,湿地面积29094.6公顷,占县域总面积21%左右,湿地保护率达到59.78%。(程运斌 潘洁英)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