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合肥市“平安企业”名单公布!蜀山区6家企业入选

2023年02月01日 17:57:21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2022年合肥市“平安企业”名单公布,蜀山区6家企业入选司。

    近年来,蜀山区围绕“平安企业”创建,推进企业的综合治理工作,狠抓制度建设和防控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企业治安防范各项措施,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平安建设,开展多种创建活动,有效提高企业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度,使“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工作检查。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快推进“平安企业”创建工作,蜀山区成立“平安企业”创建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全区“平安企业”创建,并组织制定和发布“平安企业”建设基本标准和评定管理考核办法。结合实际制定了《蜀山区推进“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平安企业”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区领导包联基层调度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和《蜀山区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压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新安法要求,紧盯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管理者等关键少数,开展大约谈行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检查督导,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加强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宣传,提高参与度。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2022年以来,区安委办重点突出对各行业重点企业、党委政府、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等重点对象的宣传力度,引导督查企业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保障。

    开展创建平安企业宣传。加强考核奖惩工作。引入诚信企业信用管理,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对应企业诚信等级,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承诺活动。将失信的企业名单在区级网站予以公示,特别是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及被行政处罚的企业,信息采集完整列入区级综治黑名单,强化综治防范措施落实。

    下一步,蜀山区将进一步突出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增强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李陵莉 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