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抓党建 促振兴

2023年02月01日 10:44:47 来源:

    近来年,宿州市灵璧县杨疃示范区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改善人居环境,展现乡村新图景。党员带头实施净化、绿化、美化,推进厕所改造,开展春季植树造林行动,打造美丽庭院、美丽村庄。

    调整产业结构,土地焕发新生机。该镇组织各村党组织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村产业大户发展特色农业,由“一村一品”向“一村多品”转变,建设食用菌、果蔬大棚、黄牛养殖、甲鱼养殖等产业区,促进实现富民强村。

    聚焦人才需求,大力开展技术培训。为解决乡村人才紧缺和现代农业发展问题,统筹推进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经营者、专业种养植及加工能手的培养行动,持续做好高素质专业型农民培育工作,打造一支适应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全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筑牢组织堡垒,亮出党员新风采。持续推进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素质本领,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亮身份、助发展等。

    聚焦残垣断壁治理,提高土地利用率。在残垣断壁清理整治过程中,杨疃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村不少,一处不落,创新实施“备案制”,建立“一户一档案”制度。

    破除陈规旧俗,弘扬社会新风尚。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在全镇各个行政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治理婚丧陋习。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每年评选表扬“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双百典型等,促进良好风尚蔚然成风。(王庆明 赵晓婷)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32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