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完成热滑试验

2023年02月01日 08:27:02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月31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完成热滑试验,为联调联试和通车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带电情况下,检查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系统匹配运行情况。

    据了解,滁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是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承担着安徽滁州、江苏南京两地沿线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4.4公里,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间距3.62公里。通车运营后,将有效促进滁州、南京两地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徽与沪苏浙之间的纽带联系。(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