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公布

2023年02月01日 08:22:04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经省政府批准,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联合公布第二批安徽省重要湿地名录,黄陂湖、瓦埠湖、南漪湖、花园湖、竹丝湖、谷河和东草湖7处湿地入选,总面积达2.95万公顷。

    湿地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和气候变化的“调节器”。2017年,安徽省公布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52处。此次公布的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生态环境优良,生态区位重要,是小天鹅、白琵鹭等重点保护鸟类的栖息地、繁殖地、越冬地和迁徙停歇地。这是安徽扎实推进湿地分级管理、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的重要举措。至此,安徽重要湿地保护范围基本涵盖全省主要的湖泊湿地和候鸟重要栖息地。湿地分级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进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新阶段。

    截至目前,全省有国际重要湿地1处、省级重要湿地59处,省级以上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8处、湿地公园57处,初步建成湿地保护网络体系,湿地保护率达51.8%。(记者 汤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