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县太白镇:工业大镇新年起步声声急

2023年01月31日 15:54:41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日前,在位于当涂县太白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皖丰车业有限公司一期厂房内,一辆辆待交付的新能源电动车整齐有序停放在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赶制新能源电动车订单。

    “市场订单逐渐增多,之前的一批订单价值100多万元。我们正加班加点,确保及时交付。”安徽皖丰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瑞文说,得益于镇里帮助企业完成标准化提升改造,作为2022年工信部公布的安徽唯一一家具有一级摩托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公司对今年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相隔不远的马鞍山市精美坊制衣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元旦前公司接到了一笔30万件外贸订单,今年4月份交付,预计带来500多万元的销售额,为今年公司发展开了个好头。”当涂县劳模、公司技术科科长李卿说。

    2022年,太白镇坚持把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以技术改造挖潜存量,以招大引强培育增量,扎实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31.1亿元、制造业产值21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4.3亿元,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抓存量挖潜增效。制定出台全镇首次达规工业企业财政奖励政策,全力推进皖丰车业等5家成长型企业尽快达规,不断壮大规上企业队伍。紧盯现有项目技改提升,积极推动产能置换,全力服务好长钢等重点企业,加快推进长钢雨污分流及水系统升级改造等技改项目竣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有效提升镇工业集中区综合效益,完成全镇95家参评企业的亩均效益评价分类和处置工作。

    抓增量积累后劲。紧盯智能家电、汽车配套、工程机械等行业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拉长做宽产业链。盯紧抓牢重点在谈项目。

    抓服务优化环境。帮助企业申报各类奖补资金,牵头做好银企对接,努力为企业争取贷款资金,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加强企业用工用地保障,切实解决企业“钱、地、人”需求。

    “今年奋力打赢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战。”太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梦雨表示,将做好“七未”项目攻坚,推动涢盛机电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长钢智慧制造及整体信息化等8个项目投产达产。围绕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支持长江钢铁等骨干企业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持续深化亩均效益评价、低效闲置用地清理、能耗效益评价等工作举措,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技改提升竞争力,推进停产半停产企业兼并重组、盘活资产。力争新增规上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吴黎明 彭换换)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