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新春伊始 澎湃奋进

2023年01月31日 15:49:09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工厂里争分夺秒赶订单、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忙采摘……春节假期刚过,肥东处处澎湃着奋进的力量。

    “数百万元订单销往全球各地”

    1月28日,肥东县境内的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里,工人们穿着红色外套,头戴蓝色头盔,穿梭在农药原药生产车间内,巡检工业数值、打开反应釜阀门添加水,争分夺秒赶订单。

    “今天是年后开工首日,我们一上午就已经发货数百万元的订单。”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熊国银高兴地说。

    2022年,该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超14亿元。春节期间,公司150人在岗,卯足干劲忙生产。

    “去年公司IPO上市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受理,目前处于在审状态。希望能够通过上市的过程,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和规范运营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熊国银满怀信心地说。

    “日子越过越好,越干越有劲。”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一颗颗成熟的红色小番茄,晶莹剔透,宛如一颗颗“红玛瑙”镶嵌在葱绿的藤条上,煞是诱人。

    1月28日,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的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小番茄,并给小番茄修剪枝杈、攀藤条。

    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规划用地2280亩,分三期建成,计划总投资16亿元,集生产种植、科技农旅、观光、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既是桥头集镇农业高科技龙头企业,也是肥东县“文旅强农”对外展示的窗口。

    “全是现代化的农业设施大棚,宽敞明亮;气雾栽培技术远离土壤,我们在这里工作就像是在工厂上班一样,脚不沾泥土,也不怕风吹日晒。”工人程克英笑着说。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果蔬10万吨,年可接待参观、采摘体验30万人,年达产值8亿元,带动附近农户零散就业500人。目前一期已经投入运营,春节期间,该示范园每天销售水生菜7600斤、小番茄5400斤、西红柿3800斤、蘑菇4200斤,预计销售额近20万元。

    新春伊始,肥东上下以实干为“槌”,擂响奋进的战鼓,掀起决战“双千亿”的热潮。(彭红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