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加强大棚管理 保障市场供应

2023年01月31日 15:06:19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为加强冬季大棚蔬菜管理,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连日来,肥东县白龙镇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走村入户,帮助指导菜农做好冬季蔬菜大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持续提高农户收入。

    由于冬季温度光照条件变化大,设施蔬菜易受冷害,特别是对光、温、水、肥要求很高的西红柿、黄瓜等,影响尤其大。镇农业部门多措并举,帮助指导种植户加固温室、更换棚膜、预防病虫害,确保冬季温室保温性能达到蔬菜生产要求;同时,指导种植户加强生产环境调控,对温度、光照、湿度进行科学管理,保障蔬菜生产。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区域蔬菜种植生产优势,着力打造“金色大地”等蔬菜品牌。下一步,该镇将立足实际大力发展大棚果蔬产业及采摘、观光游,形成“一村一品”的区域产业布局,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同时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