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郑蒲港新区:聚力项目攻坚 致力提速增效

2023年01月28日 17:36:55 来源: 郑蒲港新区

    强化责任包保,加强调度协调,提升服务效能……2022年,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聚力攻坚克难,迎难顶压向前,保障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全区84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0.56亿元,32个项目相继开工,28个项目竣工投产,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13.63%、145.5%、140%,交上了一份骄人答卷。

中南光电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

    围绕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港产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发展步伐等目标,新区将46个重点项目、37个规上企业全部分配给班子成员包保;建立“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档案”“主要领导周调度,分管领导随时调度”的工作机制,实行高频次调度;精准分析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大问题不过月,小问题不过夜”,目前已累计调度项目805次,协调解决问题335个。据统计,新区去年累计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2271个,已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企业满意率均为100%。

    为保障谋划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入规,新区强化部门联动协作,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速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照节点压茬推进,项目建设争分夺秒。2022年,中联重科、中南光电等32个项目相继开工,大鹏半导体、一为科技等28个项目竣工投产;净增金裕丰、芯鑫等9家规上企业;提前开工项目10个,储备转化率30.3%,均超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了实体经济持续做实做强做优。

郑蒲港新区广纳产业园

    产业兴经济兴,产业强发展强。新区持续推进产业类项目建设,去年续建厂房约70万平方米,其中,食品产业园完成总工程量60%;半导体东西部产业园完成总工程量85%;装备制造产业园已投入使用;世港通新兴产业园完成总工程量92%,项目所有工程主体结构验收通过。新开工建设的综保区重工业厂区及中商罗森工厂项目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周起刚 余齐斌 丁刘彬)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1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