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位保安大叔春节的坚守

2023年01月23日 16:47:06 来源: 新华网

    1月22日晚,吴玉木和家人短暂相聚后,乘坐女儿、女婿的私家车赶往公司值班。

    今年69岁的吴玉木是合肥一家公司的保安。因工作原因已经有几年没能回家过年了。眼看工友们请假返乡过年,公司的安保成了大问题。他没多想,觉得自己是老党员了,应该站出来为公司和大家分忧解难,把春节的假日让给更多的工友们回家团圆。

    他决定留下来坚守春节值班,让远在上海工作的女儿、女婿来合肥团聚,他的决定还得到了老伴的支持。

    大年初一的晚上,吴玉木和家人匆匆相聚后,女儿、女婿开着从上海自驾回来的车把他送到公司值班。短暂温馨地相聚,虽有憾缺,但换来的是能让更多朝夕相处的工友们回家团圆,享受亲情。值班的寒夜中,憨厚的吴玉木心里暖呼呼的。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1月22日,吴玉木的女儿(左2)和女婿(右1)给吴玉木(右2)和他的老伴敬酒。

    1月22日,吴玉木的女儿亲自下厨为父母烧菜。

    1月22日,女婿(左)、女儿在单位警卫室为吴玉木着装上岗。

    1月22日,吴玉木(左)在单位警卫室和女儿、女婿挥手告别。

    1月22日,吴玉木在单位警卫室值夜班。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0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