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11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2023年01月28日 14:50:03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构建“两环十三射多联”高速公路网,全速推进11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实施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建设战略,日益“健壮”的交通一体化“骨骼”,加密了与长三角及周边城市的联系,为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积蓄更多发展动能。

    2022年12月9日,首条由合肥自主投资、自主建设的高速公路——明巢高速公路合肥段正式通车运营。这条全长50.25公里的高速公路是G9912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东环线,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加强安徽与江苏、山东方向的交通联系。

    随着明巢高速公路合肥段通车,标志着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2022年7月,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亮相。目前,东环线明巢高速合肥段通车运营,北环线滁合周高速全面开建,西环线淮桐高速预制标已开标,南环线和襄高速段路基路面已完成招标。“大外环”高速总里程282公里,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总体形成“两环十三射多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合肥高速公路建设将进入全新阶段。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帆介绍,2022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9.94亿元,11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速推进,在建里程108公里,完工里程92公里,通车总里程574公里,较2021年增长19%,“两环十三射多联”格局加速实现。“从疏到密,从通到畅,合肥高速公路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大力实施通道型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加密对接长三角区域的高速公路网络建设,全力向市域所有乡镇15分钟上高速、长三角核心城市3小时互通的目标奋进。”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想方设法推进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保障282.4公里高速公路开工、推进,实现开工三个、在建六个高速公路项目,全力以赴建设合肥都市圈“大外环”北环、西环高速,建成沪武高速无岳段、双凤互通立交,不断优化完善高速公路网,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甄娟 记者 黄紫燕)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31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