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交控集团:多措并举做好路面保洁护航春运路

2023年01月21日 16:17:57 来源: 安徽交控集团

    进入春运以来,安徽交控集团所辖路网迎来一波又一波车流高峰。由于车流量大,部分时段行车缓慢,在一波车流高峰后,路面上都会散落大量白色垃圾,既影响路域环境,又造成安全隐患。

    面对大流量下道路保洁的繁重任务,安徽交控集团各营运单位统筹调度,加大保洁设备、人员投入,出动多台流动清扫车,以循环滚动清扫的方式开展路面保洁。养护施工队伍成立多个定点和流动保洁组,在车流高峰通过后及时清扫路肩和中央分隔带垃圾。各收费站组建多支党团志愿服务队,在收费广场、立交互通等重点部位开展垃圾清除行动。

    1月18日早上6点,马鞍山管理中心清扫车驾驶员李斌,就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道路保洁工作,“春运前宁马高速车流量不大,一天跑两个来回。春运后车流迅猛增长,一天要跑五六个来回。”

    据六安北中心养护负责人王先辉介绍,春运开启后合六叶高速垃圾清扫量从之前的每天2吨增长到20吨。一个养护工人收集的垃圾要装满20个大编织袋,工作量增加6到8倍。(章胜利)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30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