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县江塘乡:互查互学互评 共联共享共促

2023年01月20日 11:03:23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共同提高,近日,太湖县江塘乡通过“互查、互学、互评”方式对全乡11个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在取长补短中互相促进,形成齐抓共管、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互查”为切入点找问题。乡党建办牵头组织全乡11个村党务工作者联合组成考核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方式“互改作业”,重点围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等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针对具体问题,要求各党组织做到立行立改。

    以“互学”为突破点补短板。在此次互查过程中,大家对各村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讨论交流,分享互学成果。党务工作者们把互查当成学习党建知识、开阔党建工作思路的好机会,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虚心探讨学习,围绕党建工作2023年江塘应该怎么干、怎样能干好以及如何打造党建特色、亮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相互学习中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寻找提升方向。

    以“互评”为落脚点促提升。为确保此次考核公平公正,党务工作者们依据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记录表相关内容,对各村党(总)支部党建资料进行逐项检查,逐一对照打分并做出客观评价,“考”出2022年党建工作真实成绩,实现各村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切实发挥此次互查交流活动的作用,让党建工作不断“新”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通过此次互查互学互评,村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先进村好的经验做法灵活运用到本村的工作实践中,取长补短,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余绍芬)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