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江淮美食 长丰味道”美食大赛暨春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活动开启

2023年01月19日 11:33:31 来源: 长丰县文旅局

    1月16日,“江淮美食 长丰味道”美食大赛暨春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活动在长丰县北城启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鹰,长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小宁,长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陶程,长丰县政协副主席张守芳,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圣兵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长丰县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暖民心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推动长丰文旅产业和地方特色餐饮深度融合的一次重要活动,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丰县商务局、长丰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安徽省餐饮协会协办。围绕长丰美食的核心主题,开展了线上征集、网络投票、美食视频宣传、美食大赛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乡土美食,持续推动长丰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心有梦·就长丰”的文旅品牌内涵。

    陶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丰县紧紧围绕“文旅强县”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新业态培育、品牌创建、营销宣传、商品开发协同发力,全域旅游发展交出“高分答卷”。杨庙镇马郢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青峰岭共享农场、马郢田园旅游区、合肥北乡双河景区入选“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造甲乡双河村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美食村”。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不断提升长丰菜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下塘烧饼、吴山贡鹅入选“国家特色美食推荐”名单,庄墓圆子入选省、市美食名录。

    长丰县将以本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深度实施乡村旅游“421”行动,充分发挥长丰旅游资源和独特的美食文化优势,挖掘有传统、有故事、有味道的名菜、名厨、名店,推介出旅游消费精品,培育“旅游+美食文化”品牌,推动县域旅游消费与美食文化融合发展再升级。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精心烹制展示,结合前期网络投票,经专家现场打分评审,评选出五十大名菜、十大名厨和十大名店。一种食材,品味一种味道,一处风景,铭刻一段记忆。现场正式发布了草莓采摘之旅、特色美食之旅、非遗休闲之旅和红色教育之旅四条春节期间长丰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春节短途旅游提供更多选择。(王洁)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