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在上海,界首“老乡”有了新注解

2022年04月29日 15:07:52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4月24日,时针已越过21点。夏思维身穿白色防护服和伙伴一起,正搬着配送物资走在夜色中,前往下一个小区。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他们一直在帮助上海界首商会为在沪界首老乡发放物资。为了让老乡早点拿到物资,他们不敢怠慢,中间几乎没有休息过。

    夏思维是上海富艺幕墙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而这家公司负责人李刚是上海界首商会会长。收到帮助上海界首商会为在沪界首老乡发放物资的任务,身为界首人的夏思维自然当仁不让,扛下了这份重担。

    每天早上来不及吃饭,起来后就赶忙分类物资,再搬到货车上,然后抓紧时间配送。从4月23日商会决定给老乡送蔬菜等物资,这就成了夏思维和同事们这几天的主要工作。

    “有个老乡拿到物资后高兴地蹦了起来,一直说谢谢我们,我既感动又满足,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夏思维说道。

    “感谢商会对我们这些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特殊时期特殊的关爱!感谢界首商会的投喂,辛苦了!”

    在上海界首商会的老乡群里,诸如此类感谢的话语亦是连绵不绝。此时此刻,同乡成了家人。

    其实,这次上海界首商会的援助活动缘起于4月22日。当天,一辆装载着3000箱酸辣粉和100箱苹果的车开往上海,也由此拉开了上海界首商会帮助家人们的序幕。

    “沈丘的一家企业为我们商会捐赠了三千箱酸辣粉,想着好多在沪老乡急需物资,就又采购了水果和蔬菜。”上海界首商会秘书长张峰说道。

    从最初只有上海界首商会会长李刚公司的几名员工,再到谢之峰、刘文川等志愿者的加入,目前上海界首商会这支队伍已经有20多人。而这其中,能承担物资运输配送的只有7人。可就是这7人,在23、24日两天时间里,发放了200来份物资。他们以点成线、以线成面,覆盖了上海绝大部分地区界首老乡们的物资配送。

    “4月26日,商会第二批物资到达。这批物资将近500份,打算援助给在沪的特困界首人。由于有通行证的车辆有限,以及物资需要分包准备,所以配送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大家耐心等待。”张峰说。

    目前,界首各个乡镇、街道都在积极统计在沪困难老乡的信息。如果有急需帮助的,可以立即上报给老家村、居委会,信息统计后会通过相关渠道转交给商会,商会也会根据相关信息尽力展开帮助。(李梦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0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