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邮政: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2022年04月21日 17:12:57 来源: 安徽省邮政分公司

    连日来,安徽省邮政分公司驻灵璧县禅堂镇河北村工作队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从宣传、防控、保障三个方面入手,开展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泛宣传,不落一人。深入分析河北村的疫情防控优势、难点和薄弱点,特别是针对河北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方案。在宣传发动上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工作调度等方式,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澄清谣言,倡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共同参与防疫,确保家家知政策、人人懂防护。

    抓主抓细,做好防控。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进村人员和车辆进行健康(行程)扫码、核酸查验、体温测量、逐人登记。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动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7+7”居家隔离,配送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

    杜绝隐患,耐心劝导。组织党员包组、包户、包人,对外来人员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组织全村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教育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停办,引导村民自防自控,减少与他人接触,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养成健康卫生习惯。

    强化支撑,形成合力。4月19日,在河北村举行“‘邮’爱同行 共克时艰”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向河北村捐赠防疫物资活动,河北村第一书记姚福海代表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将价值2万元的N95口罩、帐篷、隔离桩、体温仪、酒精、消毒液等抗疫物资捐赠给河北村。

    截至目前,安徽省邮政分公司驻灵璧县禅堂镇河北村工作队已累计走访排查村民逾3000人次,发放抗疫宣传资料2000 余份,登记车辆62台次,排查外地务工返乡人员97人次,疫苗接种人数4000余剂,核酸检测人员1900多名。(姚福海 秦晶晶)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8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