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前两月实际对外投资增长8.9%

2022年04月03日 09:14:31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前2个月,全省实际对外投资3.8亿美元、增长8.9%;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7亿美元、下降11.9%。

    从投资区域来看,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增长较快。前2个月,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1.7亿美元、增长4.1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3亿美元、增长3.8倍。从投资结构来看,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1.6亿美元)、制造业(1.1亿美元)、商务服务业(8600万美元),合计占全省总量94.1%,对外投资质量进一步提升。从项目来看,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1个,较上年增加12个,占新签合同总额的99.6%。其中上亿美元项目3个,较上年增加3个,占新签合同总额的50%。(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网络中国节·清明】MV:无名烈士

    【网络中国节·清明】MV:无名烈士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2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