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倡导师生员工非紧急不离开属地

2022年04月02日 15:12:30 来源: 合肥晚报

清明假期将至

省教育厅发布最新提醒

倡导师生员工非紧急不离开属地

涉疫地区高校和寄宿制学生

非必要不离校

    今年清明假期,师生能否外出?4月2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提出“清明假期临近,倡导师生员工非紧急不离开属地,涉疫地区高校和寄宿制学生学校非必要不离开校园。”

    

    文内指出:“今年已是我们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三年了,全省1400万名师生坚守阵地不放松,慎终如始战疫情,全力守护着校园一方净土,你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省教育厅表示,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面临形势也十分严峻复杂,13个地市相继发生外部关联疫情,为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提出多项倡议。

    在守好个人“防护关”方面,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应坚持做好健康监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校内校外不聚集、不扎堆,注意个人卫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清明”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应倡导师生员工非紧急不离开属地,涉疫地区高校和寄宿制学生学校非必要不离开校园。确需离市、离校,请严格服从属地防疫安排,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做好出行前、旅途中、返程后的安全防护。

    在严把防控“关键点”上,广大教职员工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服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统一安排,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站好岗、放好哨、值好勤,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履行传道授业解惑主职责,坚持“停课不停学”,做到线上教学有质量、线下授课保安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