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1日 17:37:28 来源: 智行者科技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智行者旗下数十辆多场景无人驾驶车辆在合肥南站投入使用,展开全面、不间断的清扫和消杀工作。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多场景无人驾驶车辆有无人驾驶清扫车、无人驾驶洗地车及无人驾驶消杀车等。其中,无人驾驶清扫车和无人驾驶洗地车每小时可完成5000平方米面积的清扫工作,主要负责整个火车站的室内外清洁工作;无人驾驶消杀车每15分钟可完成1000立方米空间的消杀工作,主要负责整个区域的消杀工作。

  智行者无人驾驶消杀车

  智行者无人吸尘车

  智行者无人洗地车

  此外,智行者还派出了一支包含技术支持、现场调试、日常运营等方面人才的高素质队伍,为合肥南站科技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智行者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驾驶技术运用于防疫抗疫中,不仅可以降低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而且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更多可能的交叉感染,为常态化防疫提供了更具科技力的解决方案。这是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应用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对科技向善这一行业发展初心的有力践行。

  据悉,自2015年成立以来,智行者始终坚持以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为核心,坚持多场景落地的发展路径,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赋能智慧交通、智能环卫、特种应用等多个领域,累计落地场景超过2400个点位,商业应用里程已超过500万公里,率先实现无人驾驶行业批量商业化落地。

  “科技抗疫是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社会担当,我们深知其中责任重大,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铭记科技向善的使命,为防疫抗疫筑起坚不可摧的科技屏障。”智行者科技CEO张德兆说。(孙晓萱)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