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乡村少年宫助力课后服务显成效

2022年04月01日 17:48:05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下午的阳光温柔地铺洒在雪白的纸张上,把一幅幅画作晒得暖暖的,随手拿起一张,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灿烂地微笑着,再配上天空那抹淡雅的蓝,令人赏心悦目。近日,在望江县莲洲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内,儿童画班的同学们在辅导老师廖文霞的带领下,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学习用色彩涂抹美丽的春天。

    据悉,该校乡村少年宫自2018年投入使用以来,秉持着与学校“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好少年”为育人目标,逐步建立起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辅导员队伍,不断优化特色活动课程体系,组建了十几个艺体兴趣班,为孩子们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努力实现他们全面发展的需求,强力打造“家门口”的体育、艺术活动阵地。

    该校乡村少年宫与课后服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以“1+N”课后服务模式(即设置1个作业辅导和N个非学科类课程,学生自选“菜谱”)进行推动,依托少年宫,成立了篮球、乒乓球、足球、跆拳道、手工制作、毛笔书法、儿童画、合唱、棋类、播音与主持、跳绳等14个兴趣班。

    学校少年宫负责人童飞说:“学生非常珍惜每一次活动、训练机会,而且学习刻苦,各方面进步都很快,多名学生在市县级的书画、演讲等比赛中荣获奖励。”

    如今,学校乡村少年宫已成为学生们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素质技能培训的基地、 实践能力提高的场所。 (沈本贵)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2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