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德上高速合枞段孔城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2022年03月31日 17:34:23 来源: 中国一冶

    3月31日,由中国一冶承制的德上高速合枞段孔城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德上高速合枞段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本次合龙的孔城河特大桥,主桥全长250米,桥宽30.5米,为大悬臂脊骨梁模块化斜拉桥。主梁主跨采用钢桥面板,边跨采用砼桥面板。主塔采用八边型独柱桥塔,下部采用承台及群桩基础。全桥共分为84个节段,钢结构总重3359吨。

    “目前,我们一方面加强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克服多雨季节的影响,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各个节点,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项目经理王冬说。

    据了解,德州至上饶国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三”部分,路段全长134.158公里,双向四车道,为全封闭、全立交,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肥西县高店乡,顺接德上高速公路淮南至合肥段,终点至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路段。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中原经济区、淮海经济区及中部地区的对接,完善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加快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常岑 苏环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