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监督在一线 服务铺坦途

2022年03月30日 17:42:33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原想着买了新的厢式货车就能大展拳脚,谁承想被这个路给‘堵死了’。”望着公司大门外的“羊肠”小道,旌德县兴隆镇新隆纸箱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某长叹道。

  据悉,新隆纸箱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承接纸箱印刷加工等业务。为扩大生产规模,早日实现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双赢”目标,公司负责人方某不久前斥资购买了数台厢式货车用于货物运输。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全公司上下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展拳脚之时,一个“凸起的屋檐”却给众人“浇”了一盆冷水。

  原来,新隆纸箱包装有限公司与通往县城的主路之间全靠一条狭窄的小道相连,受历史因素影响,小道两旁的建筑物不仅低矮而且密集,严重影响公司货物运输。更为严重的是,小道尽头矗立着的镇邮政储蓄所,其屋檐不知何故向外凸起了一块,寻常小车通过尚且不易,更遑论工厂新购置的厢式货车。眼瞅着订单一天天增多,全公司上下都发起了愁。恰逢此时,该县纪委监委正深入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调研组在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刻督促镇纪委和相关单位着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实地走访后我们发现,货物运输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道路两旁杂物堆积严重且空中飞线布置杂乱无章;二是因避雨需要,镇邮政储蓄所在设计时将外屋檐向道路一侧进行了延伸。经过商议,我们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表达了整改诉求,最终决定在不影响房屋外形美观的前提下对受阻碍部分进行拆除,力争尽快打通货物运输通道。”该镇纪委书记姚菊霞介绍。

  在县纪委监委的督办下,该镇纪委和镇经发办的工作人员积极与县、镇邮储负责人开展对接,向他们阐明了企业的难处与诉求,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对道路两旁的堆积物和空中飞线开展“立体式”整治,最终“抢”在日前完成了全部整改工作,“空地一体”打通了公司的运输通道。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项目的能力水平,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关立足职能职责,一手抓监督,一手强服务,先后深入开展了“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和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等工作,既紧盯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又以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切口,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以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力护航县域经济发展。

  “监督是为了更精准地服务,服务是更有效地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继续深入推进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等工作,以新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点’为触角,嵌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以监督促履职,以服务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冯振东 黄雨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