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涡阳:疫情下的坚守 岗位上的担当

2022年03月30日 16:31:55 来源: 涡阳县委宣传部

    “我现在就原路返回,疫情结束前,我不会再回来给你们添麻烦了!”近日,涡阳县陈大镇孙老家村村民孙某说道。这是陈大镇疫情防护人员当日劝返的第三位返乡群众。

    满腔热血,“疫”如既往“天使白”

    “进出人员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陈大卫生院检验科医生邱大森声音沙哑道。

    自本本轮疫情以来,全民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邱大森医生每天仅休息4个小时,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陈大中心校3000余人的核酸检测,陈大卫生院更是全员加班加点,累计进行核酸检测60000余次,上门核算检测80余人,居家健康监测200余次。

    一颗红心,“疫”心为民“党徽红”

    “进出人员请扫码,行程码、安康码,绿色才能走。”陈大镇王桥村邻长李芳拿小喇叭不停广播着,像这样的情形每天都在上演着。

    疫情防控期间,陈大镇充分发挥片长、组长、邻长“三长”作用,组织全镇“三长”共189人,设立卡点29处,值班换岗,人歇岗不撤。“作为老党员、村邻长,在最关键的时刻,我肯定要迎难而上的。”韩桥村村民韩振国说。

    “我们的邻长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陈大镇镇长赵曼丽表示。

    据了解,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防策略,不放松、不动摇,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县干群勠力同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韩晓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6817